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0年9月29日 下午12:33
 
高雄市 / 蕭雅心 謝育炘 許利森 報導

有非法外籍看護在高雄各大醫院出沒!7旬的吳姓婦人透過LINE聯繫非法仲介下線,招募失聯移工成立看護工集團,並在醫院廣發名片,一旦媒合成功後,再向旗下的非法看護工收取每人200到300元不等的仲介抽成費,不知情的家屬因此上當,移民署一舉逮捕吳姓主嫌、3名仲介下線及7名失聯移工,勞工局也提醒,民眾請看護前一定要請對方出示身分證、居留證,查證對方身分。

一頭捲髮背著一個斜背包,在醫院逐一詢問病患家屬有無看護需求發放名片,這名7旬吳姓婦人被查獲透過LINE聯繫非法仲介下線招募失聯移工,成立外籍看護集團,到高雄各大醫院從事非法看護工作。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代理副隊長吳台華說:「吳嫌平日遊走於醫院急診室廣發名片,媒介非法工作成功後,再向旗下的非法看護工收取每人每日新臺幣200至300元不等的抽成費用。」

利用病患家屬照顧家人心急如焚,可能疏於查證而受騙上當,意圖營利,移民署一舉逮獲吳姓主嫌3名仲介下線及7名失聯移工,高雄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長楊佩樺說:「沒有經過申請就上門來的看護工,其實要提高警覺,他是不是有本國的身分證,要去查驗他的居留證,了解說他的背景是什麼,必要的時候把他的證件拍照存證。」

勞工局也提醒,民眾在聘雇看護前一定要仔細查證對方身分,避免誤用非法移工,增加照護風險,還可能因此受罰。